香香的emo空气齐司香梨面包

薯条万岁!

惊!配音演员竟在我身边?!

这几日大家虽然都不算清闲,但在空闲时间还是接了个配音的外快活。


Tiamo一家,看着是个公寓,实际上是一个配音社。经过时间的累积大家的配音马甲都小有名气,但因为日常工作的特殊线下活动都无法出面,所以粉丝对这个社团可以说只认识声音,真要只看脸的话你别说,都不认得。


“诶诶!你看最近的新剧了么?”“看了看了!女二的配音好熟悉!!”“傻啊,是Tiamo的Yuri啊!就是声音听着和陆顾问好像啊…”陆祈澜几日干完配音就回局里加班,半瘫在办公椅上闭目养神时无意听见邻桌的女警正在讨论最近新播出的电视剧…“陆顾问,你看了最近的新剧么?”准备睡着的陆祈澜突然被cue吓得一激灵,盖在脸上的本子掉到了地上“哈?什么?哦,我不怎么看电视剧,东笙应该看。”

刚刚敲门进来的东笙:?

“啊?哦哦哦!看了一点不是很喜欢这种类型的哈哈…”东笙应了两句,亲姑爷,一耳朵听过去都是从小听到大的家人的声音,耳朵起茧……“好吧……话说怎么感觉陆顾问和东笙的声音怎么那么像女二和女主妹妹的声音啊……”登时办公室里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声。“专心工作,卷宗都整理完了?”陆祈澜强行正色缓缓盖好水杯捡起地上的笔记本,缓声训问两个小女警。好险,差点掉马。“叮叮咚~”?什么东西响?啊手机啊……“晚八点到场录制…啊……”陆祈澜想着没有工作,就拎着水瓶外套打算回家“陆姐,回家了?”“嗯,我媳妇儿感冒了我回去给她做饭。”“那路上小心哈!”溜喽~


“欢迎回家——”开门永远是熟悉的欢迎语——众人一起录制的,几十人的“欢迎回家”。“回来喽~录音室是谁在用?”“柚子回来啦?现在是纯纯在录女主的音。”“okey~”陆祈澜往沙发上一瘫,等着录和女主的对手戏。

“柚子,该你了,上!”?当我宝可梦呢?

“你以为自己真的取代了我在林一瞿心里的位置?白尹然,你还是太自大了。”

“他说过他爱的是我!宋尽欢!你不要试图挑拨离间!一然也说只会认我这个嫂子!”

“清醒点吧,我虽然不爱林一瞿,但他是什么德行我最清楚了…他能在我离开后找上你做替身,也能在你离开后再找别人。他爱的从来不是我们,他爱的只是那张脸,你明白吗?”

“我……我相信他不是这样的!”

“……你要一心想跳火坑,那我也不拦了。”

狗血,但不完全狗血,只能说女主还算清醒…女二是完全没脑子……挖野菜的好料子。

“作者怎么想的呢…女二的脑子去哪了?”中场休息录制花絮,某辰进来把陆祈澜的手机送进来:“柚老师你电话。”“昂…昂喂李局?新进展?怎么突然?我一定要到吗?啊……行…吧。”“柚老师你要忙?”纯纯随口问了,陆祈澜悲痛答了“对啊,我已经连着加班三天多了,这几天一直在局里连轴转……”“啊…那案件顾问也不好做啊…”“呵呵…有工作是好做的吗?没有。”

花絮即录即发,不少蹲到花絮的女同事在局里边吃晚饭休息边蹭网听花絮,陆祈澜一进局子大门就感觉无数目光在突突自己。不想管,加完班还有别的工作呢……

“我们调取道路监控一路追踪嫌疑车辆发现,这辆车上了去隔壁省的高速…这很大概率是一起跨省拐卖人口案件,甚至范围还会扩大!上级已经联系邻省公安局查看近年是否有大量人口失踪和被拐卖上报,如果有,那么案件会更加严重困难。”……陆祈澜已经预见了自己未来半个月可能都无法休息了。开完会,水杯空了的陆祈澜打算在局里蹭了水再回去,就是这么一个想法和付诸的行动让她掉马了…

“陆顾问?陆小姐?陆姐?柚…子?”旁边的小女警看剧的时候一直觉得女二的声音耳熟,越听越像…某位顾问小姐。就是这一试探举动,本来就在边烧水边发呆导致脑子没转过来的陆祈澜在听到“柚子”这个亲切熟悉的称呼时…应了一声,随即掉马。“嗯?”陆祈澜懵逼的转过头,看见的就是小女警震惊开裂的表情。“……要不我再带几个跟我一块掉马?技术部的东笙,呃,就是你们想的那个东笙,第一人民医院的云医生就是那个云疏……都是你们常见的人哈。”欧耶,带下去俩~

“那个,Yuri老师可以给我签个名么?”

“行啊,普签To签?”

“都可以!!”“

那To签吧…看你刚转正,给点鼓励。你要是还要别人的我也可以帮你要,也不麻烦,也算弥补我们不参与线下活动了…”

“谢谢!!那以后会参…”

“不会,职业特殊,没时间。”

小女警:果然还是不能指望在线下看见老师们啊…但是妈妈,我出息了…我出息了!!


————————————

那段傻*剧情是我胡诌乱扯的,如果在我发布后再在坟头看见一模一样的剧情片段那基本就是被AI剪了,虽然这种情况在我这发生的概率小但谁也说不准哈,当然了,我那段纯粹怎么爽怎么写,不存在剪了谁的文,我文风大众且文笔稀碎,别拉我碰瓷谁,别人不舒服我也不乐意,我又不是什么老实好人。

评论(20)

热度(14)